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首批北汽集团技术攻关项目发布

进一步促进北汽集团战略转型,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作用,促进汽车产业的创新与变革。11月18日在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首批北汽集团内部征集的技术攻关项目正式对外发布,希望“集众智、汇众力”共同解决技术难题,促进汽车产业的技术变革和产业链升级。由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主任、首都创新大联盟秘书长黄平,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高新处工程师张东玲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北京海外学人科技发展中心等单位领导,创投机构、创业团队、创业导师和北汽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党政领导、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院、创新中心、技术中心、创客中心、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骨干工程师代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高校师生代表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欣致辞,对北汽集团战略转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北汽集团双创空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北汽集团在由传统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的过程中,必须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搭建开放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内外联动,共同构建北汽集团的创新殖民地和国际水准的技术研发生态体系。

本次项目发布活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创新交流,实现资源开放共享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北汽集团充分发挥了大企业的平台优势,在推动垂直行业内技术创新与变革、实现产业链升级,促进众创空间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方面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



北汽相关需求将陆续发布在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大赛官网官网:http://challenge.cittc.net  http://challenge.chinatorch.gov.cn

    通过大赛平台以“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


    北汽技术攻关难题.xlsx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