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需求对接,成果转化,架起最美彩虹桥!

    为了进一步加快形成宁波科技创新发展新优势,激发宁波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的影响力,根据科技部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整体安排,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组织工作已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将持续6个月。

    本次创新挑战赛(宁波)由科技部为指导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宁波市科技局为主办单位、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宁波科技大市场为承办单位共同组织的,并以先进材料、机器人与高端装备等领域为重点,尝试围绕行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区域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企业个性化技术需求开展科研悬赏和研发众包工作。

    闵行区政府作为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的特邀主办单位,在5月31日召开全区动员大会,6月在各街镇、工业区举办8场专题培训后,自7月中旬起,闵行区科委,各街镇、工业区,科技专业服务机构走进科技企业,帮助企业了解创新挑战赛,深入、准确挖掘技术创新需求,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走访对接,各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创新挑战赛举办及时,将借此契机,充分梳理企业技术难题,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截止目前,已走访企业26家,挖掘需求50多条。8月上旬将正式对外发布第一批技术创新需求,届时将借助各方资源,对接高校、院所、大企、专家团队,针对企业创新需求,征集解决方案,揭榜比拼出最佳方案,强力推动产学研合作,架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彩虹桥!

走访颛桥镇“上海新闵重型锻造有限公司”



走访浦江镇“上海爱登堡电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浦江镇“上海晶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走访吴泾镇“上海动力储能电池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走访吴泾镇“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梅陇镇“上海联净复合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