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赛事拟实现百项技术需求精准对接
兰州晚报讯(记者何燕)记者从7月4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作为中国创新挑战赛17项赛事之一,兰州赛事拟实现100个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
去年我市首次成为该赛事的承办地之一,共征集到技术创新需求106项,10个团队挑战3项“赏金”万元的技术需求,技术需求来自兰州科技型企业,挑战团队来自北京、西安、长沙、台湾、德国及兰州本地。竞争对接由58个挑战团队挑战33项技术难题。经过现场挑战,对接成功21项,并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金额3586万元。
据大赛实施方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苏生魁介绍,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拟征集技术需求200项以上,征集解决方案300项,实现100个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签订产学研合作合同50项。目前大赛已征集到企业技术需求70多项。同时,该中心下半年将开发大数据科技信息订制服务,该服务可为每个企业量身定做,利用大数据、云技术、网络爬虫等技术,自动从海量的互联网信息中搜索整理出行业及政策推送到客户端,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资讯并做好决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短信等方式,及时向企业推送最新的科技政策信息,为企业答疑解惑。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