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召开需求发布会
        2018年9月15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赛委会召开需求发布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延辉出席发布会,来自高校院所、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共计120人参加此次活动。
      兰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马成才宣读第三届挑战赛(兰州)需求公告。此次公告需求共计118项,其中装备制造40项、资源环境与节能环保24项、电子信息19项、现代农业19项、生物医药11项、石油化工5项。兰州市副市长刘延辉发布第三届挑战赛(兰州)挑战团队征集令,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解决方案,通过“挑战”“比拼”竞争择优,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难题。兰州市政府设立挑战赛优胜奖3-5个,各奖励10万元;优秀奖3-5个,各奖励2万元;鼓励奖若干名,各奖励1万元。同时,对通过竞争对接成功签订合作协议的挑战团队奖励3000元。
      据悉,自2018年起,兰州市为建立解决企业创新需求长效机制,特制定四项措施:一是每年列支500万元以上科技经费,通过后补助方式专项支持科研机构与企业联合破解技术难题,支持企业与科研机构联合建设研发机构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二是对通过挑战赛需求方与解决方签订研发协议的,优先推荐合作项目在兰州人才创新创业专项中立项,给予20万—50万元的支持;三是每年发放不低于50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大力支持技术需求方向供给方购买技术服务、使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四是做好知识产权和投融资服务,帮助开展专利资助、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融资抵押等工作,择优推荐企业和项目通过“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和“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获得融资支持。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