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成功举办

20181118,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兰州宁卧庄宾馆成功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巨有谦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左龙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秘书长申长江等领导出席。来自需求企业、挑战团队、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服务机构、新闻媒体代表以及观众等500人参加。

现场赛分路演比拼和需求对接两种方式。路演比拼环节,10个挑战团队就3个技术需求进行现场挑战,经专业评委评审,浙江大学与甘肃天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和德国FEV公司获得优胜奖。需求对接会上,48个技术需求与79个挑战团队开展对接、洽谈,现场签订合作协议39项,签约金额3791万元。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是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赛事,具体由兰州市科技局组织,兰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实施。今年,兰州围绕装备制造、资源环境、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共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16项,经专家评审,公开发布118项,征召到来自北京、山东、上海、浙江、湖北、四川、广西、陕西、甘肃及德国亚琛等地的136项解决方案。组委会邀请专家对解决方案的针对性、创新性、实用性进行分析、评估,促进技术创新需求与解决方案精准匹配。

兰州市政府将创新挑战赛与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在市科技计划和人才创新创业专项、科技创新券、知识产权和投融资等方面对技术需求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支持,在有效破解企业技术难题,降低研发成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建立需求引导创新的长效机制,推动兰州科技型经济的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