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现场赛成功举办

11月3日,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宁波市科技局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现场赛在东港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宁波市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市科技局局长励永惠等领导出席现场赛来自需求企业、挑战团队、科研院所、服务机构、新闻媒体代表以及专业观众150余人参加了现场赛。

 

宁波已连续三年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对于深化宁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补齐宁波科创资源短板、加速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支持宁波企业创新和产业转型有重要意义。今年宁波现场赛分现场比拼区、评审答辩和竞争对接48个技术需求与69个挑战团队同时发起挑战。现场比拼区经过陈述答辩、现场评分和企业磋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郑文革团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钱逸泰团队、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边新超团队提出的技术解决方案力战群雄,获得优胜奖。经过一天的竞争对接活动,三个场区共有34个项目达成意向合作,意向金额达4085万元。

据悉,今年宁波将行业和区域产业共性技术需求与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相结合,对在挑战赛中成功对接且符合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资助条件的项目,给予300万-600万的经费支持,这是推动地方科技计划改革的重要突破和有益尝试。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