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场赛在银川举办

1223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银川举办现场赛。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宁夏科技厅副厅长黄思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需求企业、挑战团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新闻媒体代表及观众200余人参加了现场赛。

现场赛上,9个挑战团队针对基于互联网技术的葡萄酒罐远程监控系统”“废盐资源化利用技术”和“基于生物技术的禽业全产业链废弃物的高值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3技术需求进行了激烈比拼。经专家现场打分、评判,共决出3个优胜奖和6个优秀奖,分别获得10万元、2万元奖励,3家技术需求企业与优胜奖获得者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现场赛上还举行了需求对接活动,经充分沟通、对接,共签订意向性技术合作协议41项,技术合同金额达1.05亿元。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瞄准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的技术,聚焦区域产业共性技术难题,深度挖掘技术创新需求191项,经梳理后择优面向社会公开发布98,吸引来自区内外的近300家企业、研发团队及个人报名参赛。宁夏科技厅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将通过挑战赛平台对接成功并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的项目优先纳入自治区科技计划。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的举办促进了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探索了区域产业技术创新的有效路径。下一步,宁夏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后续跟踪,优化服务保障,在着力解决自治区内企业技术创新问题和区域产业发展难题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需求集聚资源、引导创新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宁夏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