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现场赛成功举办

12月27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四川省科技厅、南充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南充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具体实施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成功举办现场赛。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南充市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市政府副市长陈大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火市政协副主席杨雄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需求企业、挑战团队、高校院所、服务机构、新闻媒体及专业观众400余人参加了现场赛。

现场赛分为现场比拼和竞争对接两个环节现场比拼环节9个挑战团队针对“提高保宁醋出醋率的发酵工艺优化”、“一种聚合物溶液的除痒装置及除痒方法的设计”、“变压器线圈绕制控制技术”3项技术需求发起挑战。西南石油大学蔡术威团队、成都理工大学朱理红团队获优胜奖,并与需求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长江大学、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西南科技大学、重庆谭富春劳模创新工作室4个团队获优秀奖。竞争对接环节136个解决方案针对56项技术需求开展竞争谈判,最终全部需求企业均找到了最合适的技术合作团队并签订意向协议,金额达7000余万元 

南充是第二次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去年,南充围绕主导产业,广泛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到一大批解决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去年成功承办的基础上,今年南充紧紧围绕五大千亿优势特色产业和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后组织专家100余人次,深入100余户企业,征集企业技术需求200项,并逐项分析并出具需求分析报告。8月,赛委会通过中国创新挑战需求集中发布渠道,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3项技术需求,寻求解决方案,征集到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山东等16个省)的解决方案145套。经解决方案分析、评估以及现场对接,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共实现59个技术需求精准对接,签订意向合作协议59份,涉及金额7795万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在南充成功举办,有效解决了南充企业及产业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促进南充产业提档升级、经济转型发展,有力推动南充向“成渝第二城”、“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目标稳步迈进。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