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书记、市科委主任许强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参加学习。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首都科技发展集团和相关新型研发机构、科创基金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战略上、方向上、方式方法上对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做出了新的全面部署,发出了新的号令,为新阶段科技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是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重任,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在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上率先实践。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在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助推科技创新的基础制度创新上走在前列,在努力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创新治理上走出一条新路子,在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形成人才高地方面做示范。

  会议要求,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思考,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以更大的决心和担当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好“五子”中这个关键一子,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