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市科委、海淀区政府和龙门创将全球在深圳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4月15日,在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的见证下,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李东明区长助理、及“龙门创将”全球特别代表阿曼达·瑟斯克(Amanda Thirsk)女士在深圳第七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期间签署三方框架协议,明确了将共同推进“龙门创将”创新技术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京落地。中心将瞄准“技术转移”与“创新创业”两类国际交流合作,打造中英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公信力平台”,调动两国产业创新“头部企业与机构”,聚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大数据与金融科技、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四大产业创新领域方向,建立“一站式”服务体系,精准对接跨境技术转移与创业合作需求,拓展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新”通道。

“龙门创将”英文为Pitch@Palace,意为“在王宫呈报”,是由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于 2014 年创立的全球性的创新创业孵化公益平台,汇聚了全球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领袖、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以及合作伙伴,为初创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创业支持。

2016年起,Pitch@Palace项目陆续在非洲、马来西亚、爱沙尼亚、拉丁美洲、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并选拔各国优秀创业者参加每年12月在英国圣詹姆士宫举办“龙门创将”全球总决赛(Pitch@Palace Global)。2016年4月,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安德鲁王子。安德鲁王子向习主席介绍了Pitch@Palace项目,并表示希望该项目在2017年落地中国,以此加强中英企业之间的联系。2017年,“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在京正式启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活动将于今年深圳举行。

“龙门创将”创立4年来,在全球扶持了超过1958个初创企业,帮助他们建立了超过13000个有效价值链接,多个创业项目成功被国际知名企业收购,已获得总计超过8.85亿英镑的投资。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