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北大创业训练营在世界第三极为祖国70年华诞献礼

    为更好的助力西藏自治区科技双创生态环境的良好建设,助力自治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7~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优秀双创营员和西藏自治区近80位优秀双创营员齐聚北创营西藏基地,开展自治区优秀双创青年与内地优秀双创青年交流合作暨自治区产业投资洽谈会等系列双创主题活动。150余位创业营员共同聆听北大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老师的精彩讲课,参加了拉萨产业投资宣讲洽谈会,详细了解了高新区及拉萨市、自治区有关特色产业优势与双创扶持政策,在洽谈会现场有8家企业表明投资落户意向,两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作为本次系列双创交流活动最具特色的亮点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北大创业训练营营友们攀登海拔6010米的西藏洛堆峰并全员成功登顶!创业如登山,在这次充满挑战的登山过程中,创业营员们表现出的勇敢、信任、坚持与追求卓越的品质,既是对自身能力的一次巨大考验与提升,也为中国双创青年的发展树立了新的精神地标!“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响彻雪域高原的上空,为祖国70年华诞献礼,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北大创业训练营西藏众创空间2016年12月启动筹建工作,2017年5月正式运营。发展两年多来,共有近百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导师飞赴拉萨,在北创营西藏众创空间为拉萨及自治区创新创业人才、大学生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传经送宝。2018年底,北大创业训练营西藏众创空间获评西藏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荣誉称号。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作为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核心项目,自2013年创办至今已完成了近164期创业特训班,汇聚400+名导师,通过各种方式扶持、培养了50+万名创业青年,其中,深度服务15000+创业项目;同时,在北京、天津、青岛、苏州、扬州、珠海、大连、厦门、宁波、拉萨等地建设了16个分支机构,其中有8家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当地“十佳众创空间”,全力打造“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孵化+创业投资+产业加速”于一体的创新孵化模式;目前,北创营已经发展为“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开放式创新与创业扶持平台”。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