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微信直播”讲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科技厅党组有关工作要求,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创新,围绕当前如何做好众创空间相关工作,于3月5日首次尝试利用企业微信网络平台直播的形式,进行了一次线上互动交流。通过在线分享政策信息,交流工作经验,互动解疑答惑,帮助企业把脉问诊,做到了疫情期间服务创新“不断线”,得到了参与企业的一致好评。


    直播分政策宣讲、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等环节。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和省高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对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出台的有关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等的税收政策,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做好创业孵化机构科学防疫推进创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持创新创业活力的通知》,省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兰白自创区、兰白试验区近期支持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重点就《甘肃省众创空间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近期省级众创空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企业疑难问题进行了线上解答。同时,还邀请3家省级众创空间负责人分享了工作经验。

此次直播面向全省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在线观看人数达200人,累计浏览收看达300人次,预计30分钟的互动交流延长至1个小时。许多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家就可以了解最新的众创空间政策和省科技厅相关工作动态,与科技管理人员和同行交流工作经验,通过“零距离”的沟通交流,为企业尽早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指导。

省级众创空间是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和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省级众创空间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省级众创空间125家,其中专业化众创空间17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29家。下一步,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将认真总结此次网络直播的经验作法,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全力推进省级众创空间建设,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