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打造深港国际创业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2017年6月14日,以“WE THE FUTURE”为主题的2017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负责人,深圳市科创委副巡视员沙新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䓪鸣等嘉宾及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名青年创业家、天使投资人、行业专家及商界精英出席了活动。 

 

 


    2017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共设置4个会场,举行10多场次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精品项目路演活动,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邢春晓,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毕马威全球创新业管理委员会代表中国区负责人吴剑林等近百位大咖和行业菁英围绕“洞见未来的创新发展”、“区块链重塑经济与世界”、“如何打造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园区”、“黄金时代的创业之道”、“影视文化金融”等主题分享经验探讨见解。开幕式上,“硅谷创业之父”史蒂文•霍夫曼、中国“风投教父”IDG全球董事长熊晓鸽、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发来祝贺视频 。前海打造《深港(国际)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行动计划》正式发布,前海建设“深圳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区”正式揭牌。同时,“前海深港国际区块链孵化器”、“IDG孵化中心前海总部”、“港科大蓝海湾孵化港”成功揭牌,正式加入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开启在前海的孵化业务,为梦想而奋力拼搏的创业者们搭建一个跨越深港的创新创业平台。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于2014年12月7日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联与香港青协三方发起成立,是服务深港及世界青年创新创业,帮助广大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的国际化服务平台。梦工场以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及专业服务为重点,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念的青年。据悉,两年多来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已孵化创业团队187家,其中港澳国际团队93家。已孵化创业团队中,50%以上创业团队获得种子轮、天使轮、A轮、B轮甚至C轮融资,单个企业获得最高投资额度为人民币7亿元。下一步,梦工场将构建富有前海特色的“全链条、全流程、全周期、全要素”,“线下+在线、空间+资本、资源+机制、境内+境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创新创业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