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精彩历程三十年,成就梦想在上海”孵化器30周年分享会成功举行



    6月15日,“精彩历程三十年,成就梦想在上海”孵化器30周年分享会于上海科学会堂成功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等领导和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今年是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30周年,从1987年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在中国诞生起,我国孵化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构建起了完善的科技创业孵化体系。孵化器作为连接创业者与创新之城建设的中间桥梁,积极地发挥了集聚和配置全球创新资源的作用,使实验结果、科研成果由“纸”变“钱”,真正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30年来,上海在创业苗圃、创业导师等工作上的创新实践为全国孵化器提供了宝贵经验,在国际企业孵化器及创业首站方面的探索了新路径。当前,上海500余家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构成了庞大的载体阵营。孵化器已经成为上海优化创业环境、扶植新兴产业、推进创新高地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会上,麦腾集团创始合伙人俞江虹、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全洪以及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倪凯芸(Karen Surmon)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