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第十六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在嘉兴召开

    10月26日,第十六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在党的诞生地嘉兴顺利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湖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东六省一市孵化器、众创空间代表及有关领导约300人参加此次会议。

 

 
     安道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国创业孵化事业三十周年,我国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在这三十年中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不论是孵化器数量、孵化面积还是在孵企业数量、毕业企业数量都有了大幅的提高,2016年,纳入科技部火炬中心统计的众创空间4298家、孵化器3255家,加速器400余家,全年服务创业企业近40万家,带动就业超过200万人,吸纳创业投资930亿元,实现了创新、创业、就业的有机结合和良性循环,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又为我们创业孵化事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我们以孵化器建设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双创生态,促进融通发展,加强国际合作,为我国创新体系的建设和完善贡献力量。随后,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负责人对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梅萌也围绕会议主题作了相关分享。本次年会还评选出了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杰出贡献人物并进行了表彰。

 

 
    华东地区是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华东六省一市孵化器数量占到全国数量的41%,众创空间数量占到全国数量的37%。华东地区网络年会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届,本届年会主要围绕“双创时代科技企业孵化器新机遇新挑战”这一主题,聚焦中国孵化器发展3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华东六省一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创新实践经验,研讨区域协同发展新体系,力争为全国的孵化器发展提供更多可以借鉴和推广的经验。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