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为科技创新搭舞台 聚焦5G与人工智能——2019漕河泾科创嘉年华在沪开幕

9月4日上午,助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品牌活动——2019第四季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正式开幕,综合展示以新科技、新模式、新产业、新载体为要素的创新生态体系。来自政府、国内外学界、业界、投资界、创业服务机构等不同领域的代表们相聚在园区内,共话国际创新生态,发掘潜在创新原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共享最新科技成果。

本季嘉年华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共同指导,由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和解放日报社联合主办。开幕式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四级职员段俊虎等共同启动了“漕河泾开发区产业资本融通发展联盟”。联盟集合了区内多家科创载体平台,将提高创新创业服务和创新要素融通发展与效率,加快培育原创经济,助推创新创业升级,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1988年,漕河泾开发区设立了技术发展部,专门从事科技创新创业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也就是今日漕河泾开发区创业中心的雏形;1989年,开发区利用当时的农舍和仓库开始了创新创业服务,创建了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特征的科技一村和科技二村,形成了最初的孵化器……一条为科技企业、创业团队、创新生态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筑梦”之路,就此踏上征程。30余年来,漕河泾开发区坚持用前瞻性的发展理念,提升园区品质;坚持服务至上、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科创服务能力,铸就“漕河泾品牌”。目前开发区汇聚中外高科技企业3600家,其中世界500强投资139个项目,正在加速建设成为世界级品牌园区。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