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放管服”紧密结合,推进国家众创空间高质量发展

11月19日至20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2019年度国家众创空间备案工作部署会。科技部火炬中心、湖南省科技厅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级科技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负责人强调,近年来,各省市科技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的要求,加大政策落地落实力度,众创空间数量保持稳步增长 ,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构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有力促进了区域创新创业的发展。今年的备案工作较往年变化较大、要求更高,希望各省市科技部门提高认识、把准政策,在注重数量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营造促进科技创业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

湖南省科技厅朱皖副厅长在会上表示,湖南省科技厅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了一批高水平的“双创”平台。湖南省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已成为全省各类创新创业要素与资源汇集、融合的重要载体,成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重要的创新源、创业源、创税源,为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具体负责人分别就国家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背景和申报要求、申报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做详细介绍,并对今年国家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变化进行解读,同时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答疑,并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依法依规履职,切实加强“放管服”工作,推进众创空间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