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中韩产业集群创新合作交流研讨会海淀专场成功举办

  2013年7月3日,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与韩国产业园区工团共同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承办的中韩产业集群创新合作交流研讨会海淀园专场在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是双方为落实2012年6月签署的《关于促进中韩两国产业集群发展的合作备忘录》,继7月1日在上海举办“中韩产业集群合作研讨会”之后组织的相关系列活动。来自韩国的28家企业和来自海淀园的36家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及对接活动。 
  会议期间,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中国推动科技创新及产业化的相关政策措施、海淀园高新技术产业及国际化发展情况。KICOX代表介绍了韩国产业集群推动政策及总体发展情况。中韩双方企业代表围绕各自的技术优势和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确保此次交流研讨会取得实质成效,火炬中心与中关村海淀园密切配合,根据事先整理的韩方企业的合作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了近40家有合作需求的中方企业产业前来参加对接洽谈,领域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医疗器械、新材料、照明、生物医药等。由于准备工作充分,对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双方企业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例如,海淀园的崇高纳米和韩国Sooyangchemtec公司通过对接议定:崇高纳米在产品中使用对方抗静电剂,对方协助在韩国客户群中推广崇高纳米产品;特锐科技等中方企业也与韩国对口企业议定了相互产品代理等合作。 
  参加研讨会的中韩双方企业一致表示此次活动的组织非常成功,为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搭建了一个有的放矢而务实高效的交流平台。双方企业纷纷表示希望有关方面组织更多类似的交流对接活动,推动企业的国际化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