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广西设立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合作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厅长李国坚日前表示,广西抓住面向东盟的桥头堡优势,并利用与东盟国家多年密切交往取得的成果,向国家提出在广西设立“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合作中心”的申请,并于近期获批。该中心将承担起中国—东盟民族民间交流与合作的纽带作用,助推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实现“互利、互助、互鉴”。 
  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以来,广西成为东盟各国来往的便捷通道,但跨境人员的密切往来给诸如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2009-2011年,广西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等东盟国家共同开展了湄公河流域疾病监测(MBDS)中国项目,通过扩大跨境合作、制定综合疾病监测和跨越国界的应急反应机制,共同应对暴发疾病,快速有效地发现、控制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突发性传染病的能力,降低区域传染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此外还开展了中越边境地区结核病和艾滋病的防控双边合作项目。 
  据介绍,广西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和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此外,广西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传统医药人才与医疗交流合作。广西中医药大学与泰国孔敬大学开展传统药材的多项科学研究和密切的学术交流,共召开5次中泰传统医药和天然药物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