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青岛高新区牵手美国硅谷中美产业对话开启新平台

  近日,“青岛·美国硅谷高新技术产业与资本国际创新对话”在青岛举行,开启了中美高新技术产业与资本高端对话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硅谷经济专家,北京、青岛两地精英企业家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对话。对话通过主题演讲、交流对话等方式,探讨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趋势,研究国际金融资本的运作与投入方式,探寻中美双方在园区共建、资本投入、项目对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的可行性,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作为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区和国际交流合作的示范区,青岛高新区近年来立足于“打造蓝色海洋经济核心区、东北亚创新中心”的定位,实施“五大战略”,培育“1 3”(软件信息产业、机器人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科技服务产业)产业体系,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和创业投资环境。 
  此次国际创新对话的举办,为青岛高新区集聚国际创新要素、明确自身国际合作定位与战略提供了契机。参会的各位经济学者、技术专家、企业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从多角度剖析当前产业转型、资本运作、实体经济等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为青岛高新区的下一步国际合作指明道路。 
  据悉,此次对话活动期间,青岛高新区还根据自身国际合作的定位与战略,利用自身优势,选准合作切入点,与美国硅谷签署了《中美(青岛)科技创新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青岛高新区对接美国硅谷创新资源,引进、孵化、转化、示范一批中美研发机构、高科技企业和新技术成果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标志着青岛高新区对接美国硅谷创新资源,打造国际化园区的步伐将大大加快。 
  据了解,中美(青岛)科技创新园将以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为主要载体,依托青岛市产业环境和区位优势,充分借鉴美国先进科技园区成功发展模式及管理经验,围绕软件、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引进、孵化、转化、示范一批中美研发机构、高科技企业和新技术成果,使其成为青岛高新区国际技术交流和产业发展合作的重要窗口。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