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启动2021中新知识产权国际人才培养项目

厚植人才支撑!

苏州工业园区启动2021中新知识产权国际人才培养项目

为推动区内企业对外贸易持续稳健发展,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能力,厚植知识产权高端人才支撑,923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知识产权局)联合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事务机构,正式启动2021中新知识产权国际人才培养项目。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事务机构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郭杰伟,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荣,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霁雯,园区企服中心副主任吴小庆等相关领导,以及参与培训的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郭杰伟指出,园区是中新两国共建的国家级重要合作项目之一,自2019年签署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不断深化沟通交流,将合作推上了新台阶。在2020年首届中新国际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项目中,我们通过高质量的课程设置和“高精尖”的师资配备,既丰富了学员专业知识和提升了专业技能,也为国际人才合作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年,在《新加坡知识产权战略 2030》的指导下,培养项目将更符合未来发展需求,也更有益于企业利用知识产权和实现无形资产稳健增长。未来,我们将继续遵循合作备忘录精神,全力推进中新知识产权合作共赢。

王晓荣强调,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的加速孕育,知识产权作为区域发展的战略性资源,重要程度日益凸显。加强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园区应对激烈技术竞争并取得竞争优势的重要法宝。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推进力度,努力营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环境、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知识产权要素集聚和保护高地,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我们也期待与新加坡知识产权局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在全球知识产权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之构建高质量的知识产权资产》主题,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司兼国际事务机构业务发展司高级处长曹兴海、台湾交通大学科技法律学院创院院长及科技法律研究所创所所长刘尚志“云”上热情开讲。曹兴海重点讲解了企业知识产权政策的核心问题、实施要点,知识产权保护的目的及类型选择,企业优选商用知识产权维护软件的情形,商用与订制的知识产权维护软件的优劣等内容。刘尚志主要介绍了企业在国际贸易中面临的知识产权挑战,系统性和策略性管理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常见的知识产权管理的工具和软件等。通过“云”上生动教学、“云”下互启互发形式,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语不断、笔不停、思不尽,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不断深化中新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为企业国际市场竞争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为助力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园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凝聚澎湃动力!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