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加强国际创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绿色科技项目跨国路演

加强国际创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绿色科技项目跨国路演

 绿色技术创新是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和科技竞争的重要新兴领域,也是园区众多科技企业关注的焦点。今年挪威创新署发布了10项挪威绿色科技研发及产业化合作项目,在园区科创委的指导下,企服中心前期共征集30多家企业的技术需求,经过2个月的摸排、梳理与多轮沟通,帮助企业与挪威项目方成功对接,已有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028园区-挪威绿色科技研发及产业化合作项目对接会暨金鸡湖路演中心挪威绿色科技专场路演在企服中心举办挪威创新署携10个项目与园区企业直面交流助推园区绿色技术创新与国际一流同步升级进一步提升园区开放合作及创新能力为园区绿色科技发展搭起中挪沟通之桥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国家级高新区绿色发展的先行者、探索者和引领者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挪威王国驻华使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参赞 Magnus Jorem,园区团工委书记丁令德,园区企服中心主任杜丰,园区科创委(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历玮,园区企服中心副主任吴小庆,园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剑,苏州纳米公司副总裁壮子阳,来自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相关机构、企业的代表,以及园区绿色科技企业的代表等嘉宾参会。

 倪乾在致辞中指出:园区正加快成为一座人文与科技、产业与城市完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积极的开放战略吸引了101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园区投资项目166个,支持309家中国企业到53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布局。作为苏州高端制造业的核心承载区,园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绿色园区,并先后获批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园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园区。此次挪威创新署带来10项绿色科技研发及产业化合作项目,与园区企业经验共享、技术共享,相信必将助推园区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挪威王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及挪威创新署中国区总监Rolf Almklov通过视频参会表示园区正加快成为一座人文与科技、产业与城市完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积极的开放战略吸引了101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园区投资项目166个,支持309家中国企业到53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布局。作为苏州高端制造业的核心承载区,园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绿色园区,并先后获批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园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园区。此次挪威创新署带来10项绿色科技研发及产业化合作项目,与园区企业经验共享、技术共享,相信必将助推园区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Magnus Jorem表示:一直以来,挪威政府大力投资研发领域。中国有着规模庞大的市场和前沿的创新技术,当下越来越多的挪威企业选择在中国开展研发活动,特别是在环境科技领域。放眼未来,挪威计划到2030年碳排放量减少到1990年水平的一半,在积极履行气候协定的背景之下,中国和挪威都越来越关注CCS(碳捕获与封存技术)——这个领域中挪企业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

 在随后的路演环节,挪威创新署带来10项,绿色科技研发及产业化合作项目分别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展示。

 会后,江苏港华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张明明表示,活动帮助我深入了解了国际一流水准的绿色技术,挪威科学家们提供的绿色解决方案对我颇有启发。我在现场与几家挪方企业建立了联系,希望未来能有进一步的合作提高我们的技术水平。也期盼企服中心能多为我们园区企业搭建这样的国际交流平台,让我们不出园区,也能有与处在国际前沿的国外科技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

 金鸡湖路演中心2018年于5月正式启动,是由苏州工业园区人才办指导,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运营,整合海内外资源重点打造的创业服务品牌。以路演为切入,依靠产业、投融资、大院大所、载体、社会化服务机构等资源“蓄水池”,建立贯穿“引才”、“聚才”、“兴才”全流程人才服务链,赋能企业迅速成长。2021年,已举办活动超30场,参与人次近5500人,带动资源多达124家,已促成多项产业、研发、临床等合作及合作意向。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