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载体展示
拉脱维亚建立绿色科技产业孵化器
  为支持中小企业创业,拉脱维亚实行“商业孵化器”政策。拉脱维亚在不同城市共成立10个“商业孵化器”,在租赁优惠、咨询、法律服务等方面为申请者提供为期四年的帮助,之后企业自行运转。申请者需满足一定条件——必须是在拉脱维亚注册不超过两年的新企业。欧盟地区发展基金为该政策提供主要财政支持。从2007年到2012年拉脱维亚共扶持546家申请企业。
  拉脱维亚政府于2013年3月26日批准在拉脱维亚-挪威“绿色生产领域创新”项目框架下成立首都绿色科技商业孵化器,预算为1250万欧元,主要由挪威政府提供资金。拉脱维亚经济部和投资发展署是科技园区经营活动规则的制定者。挪威SIVA工业发展集团是新机构的执行者之一。
  投资发展署商业孵化器项目负责人指出,首都绿色科技商业孵化器主要面向欲在绿色科技领域创业并实现其有竞争力产品的企业,如:生产可再生能源、生产环保、低能耗的建筑材料、生态设计、水资源管理、废品加工等。
  中小企业、科学机构注册的公司可成为申请者,但申请者必须与挪威公司合作。申请者可在2013年7月1日到2016年4月期间提交申请。不同项目的一次性支付金额从1万欧元到7万欧元不等,用于补偿企业3-37个月间10%-100%的开支。资金可用于支付房租、会计咨询服务、购买设备、实验样品的专家测评。补贴政策计划持续三年,但政府有权改变财政支持的力度。预计,近130位商人将可能成为该政策的受益者。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