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合作动态
厄瓜多尔驻华使馆一秘访问火炬中心
    2016年3月8日,火炬中心接待了厄瓜多尔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古斯塔沃·恩达拉先生的来访。
    火炬中心国际处首先对古斯塔沃·恩达拉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介绍了火炬中心与厄瓜多尔雅才科技城开展的交流工作,希望恩达拉先生为开展中国国家高新区与雅才科技城的深度合作提供更多的便利。古斯塔沃·恩达拉先生简要回顾了中厄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历程,并向火炬中心转达了来自雅才科技城的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此后,火炬中心向厄方提出了开展2016年科技园区与孵化器合作的两项工作建议:
    1.火炬中心将于2016年举办一次面对厄瓜多尔及其它拉美国家的科技园区与孵化器规划、建设与管理国际研讨班。通过举办这次研讨班,中国科技园及孵化器业界将有机会与拉美同行充分交流,共享经验,探索未来合作的更多机会。
    2.火炬中心将于2016年率领国家高新区、国家级孵化器以及技术转移中心等创新机构访问拉丁美洲,这次访问的重要任务之一即拜访厄瓜多尔雅才科技城,了解该科技园建设的情况,参与该科技园的建设。
    古斯塔沃·恩达拉先生对火炬中心的两项工作建议作出了积极的回应,表示厄瓜多尔驻华使馆将全力支持火炬中心的工作,他本人将争取参加国际研讨班,并在中国火炬代表团访问雅才科技城时陪同访问,积极推动中厄双方科技园区的合作。
    此外,恩达拉先生还介绍了中国企业帮助厄瓜多尔开发水力资源的情况,并提出未来几年,厄瓜多尔将在海产品、水果栽培和石油化工领域大力发展初级产品加工业,希望在这些领域进一步与中国企业开展更为广泛合作的愿望。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