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合作动态
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访问火炬中心
   
    2016年4月13日下午,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副主席尤里·萨普里金先生和俄驻华使馆科技参赞莫罗金先生率团访问了火炬中心。
    火炬中心安道昌副主任热情地接待了俄方伙伴。他首先回顾了五年来火炬中心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开展的科技产业合作工作,尤其是在火炬中心与斯科尔科沃基金会(SKOLKOVO FUNDATION)签署的备忘录框架下,以中关村科技园为代表的中国国家高新区与俄方开展的对接工作。
    萨普里金先生向火炬中心详细介绍了将于2016年9月18日至23日在莫斯科举办的第33届国际科技园区协会全球大会(IASP)。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全球思路——链接创新群落,实现国际化和可持续发展”。大会将在三个会场举办相关活动,分别为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莫斯科国立大学和世界贸易中心。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将作为东道主之一期待全球科技创新同仁的光临。此次大会还专门设立了网页:www.iasp2016moscow.com,以便利注册参会。
    安道昌副主任对斯科尔科沃基金会成功争办了此次IASP全球大会表示祝贺,并积极回应了俄方提出的向更多的中国科技园区推介本次大会的请求。中俄双方都希望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有更多的中国科技园在大会上展示中国科技产业发展的风采。
    此后俄方还向火炬中心中介绍了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在北京设立办事处的工作进展情况。俄方将通过这一办事处,向中国科技产业界推介俄罗斯的科技型企业,寻求中方合作伙伴开展联合研发、市场推广和资本投资等各类合作的机会。短期内,火炬中心将联系俄方办事处,共同向中国国家高新区介绍俄方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和医疗技术领域的15家企业。俄方还承诺在2016年10月北京科技周期间,率领这15家企业来华访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