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合作动态
第二届新南威尔士火炬创新周举办

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为庆祝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火炬创新园建立两周年,新南威尔士大学于悉尼举办“火炬创新周”活动展示火炬创新园区自成立以来中澳两国在研发合作中取得的成果,并与中方企业签署了3项新的合作协议。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讲话中谈到:中澳火炬创新园自启动以来,历经两年多的发展,合作项目不断深化,科研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中澳双方优势互补的合作方式促进了两国间科技、贸易和教育文化等多领域发展。

“火炬创新周”活动期间,三家来自中国的科技型企业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签订了进一步合作的文件。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新南威尔士大学联合发布了双方合作的“运用石墨烯改进电力电缆导电性”项目的一期成果,并签署二期合作合同,旨在将研发成果转化为产业化的生产能力。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同新南威尔士大学签署了一体化储能方案研究合作意向书。此外,金风环保有限公司还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签署优化水处理能量回收协议深圳凯豪达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签署了研发清洁能源的氢燃料电池合作项目,并已经得到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资金支持。

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伊恩·雅各布斯在接受采访时说,“火炬创新园”对澳中经济和科技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并为世界提供科研智慧成果。此次签署的三项协议都将推动可持续创新能源的发展,开创更清洁、更环保的新能源未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