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合作动态
火炬中心与瑞典科技园孵化器联盟畅谈合作


2019年9月25日,科技部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在火炬中心会见了来访的瑞典科技园与孵化器联盟董事会主席、麦德维科技园首席执行官琳娜·米兰达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二人,此次会面旨在落实中瑞科技合作联委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继续推动中国瑞典科技园与孵化器之间的合作。

贾敬敦主任首先与琳娜·米兰达主席共同回顾了中瑞科技合作联委会第五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向瑞方表达了积极推进中瑞两国科技园与孵化器合作的愿望,琳娜·米兰达主席对此作出积极回应,同时强调希望进一步扩大中瑞科技园与孵化器合作的覆盖范围,保持双方合作的长期性与稳定性。

贾敬敦主任对瑞方的提议表达了赞许,他指出,中国瑞典双边科技创新合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科技园与孵化器合作是其中的最新内容,我们应把这项合作列为中瑞科技创新合作的优先发展内容,做好以初创企业为代表的企业服务对接工作,促进中瑞的跨境技术转移和转化。琳娜·米兰达主席表示,中瑞孵化器合作历史由来已久,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前景和巨大的合作潜力,相信通过瑞典科技园与孵化器联盟和火炬中心的合作,能更好地提升双方孵化器合作质量,增加合作项目数量,扩大合作地理范围。

在听完琳娜·米兰达主席对瑞典孵化器基本情况的介绍后,贾敬敦主任谈到,尽管瑞典的孵化器数量并不多,其在孵企业数量也不大,但是大部分都集中在冬季运动、环境保护、新能源、智能交通等产业领域,特色鲜明,产业发展水平也较高,能与中国的科技园和孵化器形成深入、长远的合作。此外,瑞典科技园与孵化器联盟的特色工作也值得我们交流学习,如通过搭建平台推动孵化器之间的充分交流,互相提出建议和意见,通过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网络为企业提供业务机会和发展建议等。

最后,贾敬敦主任提议,考虑建立一个相关的中国瑞典联合工作组作为指导机构,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对话,指导中国瑞典科技园与孵化器合作的重要工作安排,并提出专家意见。双方共同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需要关注和选择共同感兴趣的产业,选择合适的承担和对接主体,将中国瑞典科技园与孵化器合作做深做细。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