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合作动态
中瑞创新创业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为进一步加强中瑞两国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落实2019年科技部与瑞士联邦经济、教育及科研部签署的《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的联合声明》有关精神,1月11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与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召开了中瑞创新创业合作第二次工作组会议,总结2021年成绩,部署2022年工作。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首席执行官孔瑞蒙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此次会议。


贾敬敦在讲话中肯定了2021年双方合作成果,对下一步合作提出四个方向的建议:一是加强在政策、制度、信息等方面的交流和分享;二是深耕重点产业领域,精心组织好园区、技术、项目、企业层面的对接活动;三是打造合作品牌活动,策划和举办“中瑞科技创新创业论坛”活动;四是以园区层面共建研发机构、创新中心或大型合作项目为重点,跟踪和服务若干示范项目。 



  孔瑞蒙回顾了上一年工作成果,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加强项目精细化对接、举办中瑞科技创新创业论坛、适时开展线下互访考察等三方面建议。

  自2021年6月《中瑞创新创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以来,在两国科技部门和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在火炬中心和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中瑞创新创业合作共举办各类会议和活动6场。其中,合作启动会组织来自双方的16家科技园区分别围绕政策环境、产业特色、对接需求等方面展开对接交流。双方还围绕生物医药和高端制造领域举办两场产业专场对接会,共吸引来自双方的20多个企业、创业孵化机构等在线对接交流,相关活动得到中国驻瑞士使馆和新苏黎世报等瑞士主流媒体报道。截至目前,中关村、石家庄、无锡、常州、合肥等多家国家高新区及区内企业已与瑞方企业开展对接交流,双边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