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常州高新区:构建生态家园
    常州高新区3月底举行“263”专项行动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75项工程,总投资46.5亿元。这是常州高新区切实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构建沿江生态安全带,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背景下进行的一次招商实绩集中展示。

  根据规划,今后4年内,常州高新区共投资73.55亿元建设30项重点工程,其中今年实施的工程主要有:整治滨江化工园区和重点化工企业的废气排放源,完成化工生产企业关停任务的50%;实施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建设污水管网79.5公里;在已关停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480家的基础上,再关停不具备治理条件的养殖场123家。

  “补齐生态短板,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绿色发展主线。”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区委书记周斌表示,该区下一步将以“抓铁有痕”的盯劲、韧劲、狠劲,直面生态短板,动真碰硬,借助专项行动的“风暴”,彻底啃掉一批“硬骨头”,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让群众享受到绿色发展的红利。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