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盘锦高新区:全国区域品牌价值再提升

日前,2017年度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公布。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再次荣获区域品牌价值评价证书,区域品牌“盘锦石油天然气装备”品牌价值评估为81.46亿元人民币,与2016年度相比,品牌价值提升了7.64亿元。

盘锦高新区现已集聚近200家石油天然气装备制造和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培育出天意石油、派普钻具、长城钻探技术服务公司、陆海石油装备研究院、晨宇石油装备、金宇石油装备、恒泰利石油装备、瑞邦石油、跨克石油等一大批骨干企业,在钻井完井装备、开采集输装备、石油环保设备、海洋钻井平台、尤其工程技术服务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产品及服务已经覆盖了世界油气主要生产地区,是辽宁省重点建设的工业产业集群,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装备制造基地,荣获“2014年中国能源装备产业园区十强”称号。

近年来,盘锦高新区紧紧围绕石油天然气装备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品牌培育,鼓励企业提供优质供给,走以质量打造品牌、以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提升了区域品牌价值和美誉度,增强品牌辐射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是我国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区域品牌价值排行榜。区域品牌评价主要依据特色产业的品牌积淀、质量水平、创新能力、品牌管理、有形资产和产业发展等六要素建立评价模型和指标体系,采用资产组合超额受益折现法进行测算,同时引入品牌强度系数,将影响品牌价值的质量指标、技术与市场指标等通过打分换算,最终得到品牌货币价值。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