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第二届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在清远高新区启动

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促进双创文化交流。7月23日,第二届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清远高新区举行。

  此次大赛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日报社、国家高新区融媒体建设联盟指导下,由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腾讯视频、北京市文化中心基金联合主办,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清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第二届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启动,并通过大赛官网、腾讯视频、中国高新网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佩军,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社长闫耀民,清远市副市长李丰,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科技部火炬中心宣传与培训处处长李楠林,国家高新区融媒体建设联盟秘书长、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副社长霍立峰,腾讯视频总编辑杨健,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肖蔚然,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靳军,以及近100家国家高新区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科技产业界与影视文化界专家、媒体及企业代表等200多人通过线上和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贾敬敦通过线上宣布第二届国家高新区微视大赛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共同推杆、鼓掌启动大赛!火炬之光从北京出发,飞向清远,连接起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

  张景安在致辞时说,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是展示新时代创新发展的一个大舞台,一方面可以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另一方面可以让全社会大众,尤其是高端人才,进一步了解高新区、走进高新区,促进高新区“双招双引”工作。

  贾敬敦表示,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以创新文化为主题,聚焦国家高新区,充分利用微视频这一平台工具,有助于进一步宣传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创业的方针政策,交流各地丰富多彩的高新区创新创业的故事。

  本届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收到了来自中关村、昆山、咸阳、成都、珠海、桂林等多家高新区的祝福寄语,为大赛加油助力。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第二届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官网上线、清远高新区微视频拍客联盟成立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大赛视频征集截止日期为8月31日,参赛者可以通过各国家高新区宣传部门向大赛组委会提交视频作品。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初审、复选以及评委会、评选团、大众投票等方式评选出获奖作品,其中,最佳奖项奖金2万元,优秀奖项奖金5000元,并计划于11月召开总结表彰会,为获奖单位及团队颁发证书、奖杯。获奖视频将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官网、大赛官网、大赛公众号,以及腾讯视频、央视频、中国高新网等主流媒体和国家高新区重点展映推广。大赛组委会还将邀请获奖单位、团队及个人参加大赛总结表彰会和双创论坛等活动,推荐获奖视频与影视制作、出品及发行机构合作。大赛期间将不定期举办文创交流考察等活动。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