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昆山高新区:打好服务“组合拳”项目建设“加速跑”

近年来昆山高新区聚焦企业关注关切、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创优服务,不断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质量,坚持实地走访与提高自身工作效率相结合,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昆山高新区规建局局长崔晗表示,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究竟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由广大企业来评判,因为它们的感受最直接、最深刻,也最有发言权。规建局作为职能部门,就是要当好营商环境“护航人”、企业发展“店小二”。

据了解,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丘钛科技集团投资设立,是昆山高新区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外资企业。今年2月,总投资9亿美元的丘钛科技集团智能终端生物识别模组项目在昆山高新区奠基。在该项目前期,区规建局在方案审批、工程规划许可、质安监备案等关键环节,多次去企业进行专题指导,全力助推项目按期开工。

昆山高新区规建局党委副书记冯芳表示,针对重点项目,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为项目建设主体提供全方位咨询指导,全流程跟踪服务,梳理存在问题,协调会商解决堵点难点,提供“管家式”服务助推项目加快推进。

有“温度”的服务支撑,让项目引得进来的同时,也为项目的落地建设按下了“快进键”。目前,丘钛科技集团智能终端生物识别模组项目将于近期正式启动桩基施工,预计年产两亿颗指纹识别模组,推动企业实现创新跨越。

项目开工以后,昆山高新区规建局主动靠前、细化服务,通过不定期走访项目现场、组织开展企业座谈等,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具体进度,收集需要协调的问题,坚持找问题、出主意、解难题、促发展的工作原则,确保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配备专人跟单服务,与企业随时沟通项目进展,让企业提出需要协调的问题,帮助企业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确保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竣工验收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重要环节,一些企业可能并不熟悉这一环节的审批内容和流程。为此,昆山高新区规建局积极推动服务理念提升、路径提升、效能提升,通过一系列服务措施,确保项目能够“快验收,快投产”。如中科可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一栋楼在消防报验事项时遇到了问题。“因内装图纸分区先后报图审并取得两张图审合格证,但我们仅办理了一张施工许可,在申请消防报验时未得到受理。和区规建局联系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我们协调市质安站,及时解决了问题,项目竣工验收计划时间节点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中科可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打好服务“组合拳”,项目建设“加速跑”。高新区统筹项目建设“任务表”,将工作路线化、时间节点化、责任清单化,实行挂图作战,全面推动产业项目早完工早使用、早落地早投产;在项目前、中、后三个时间阶段期间,加强项目调度,遇到困难及时协调,助力项目加快推进。“下一步将进一步树牢服务企业的理念,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应有贡献。”崔晗表示。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