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昆山高新区开辟融资渠道 畅通金融活水


近年来,昆山高新区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区内金融机构,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创新金融举措、丰富金融业态,积极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和创新服务手段,加速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完善“高新贷”,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强探索财政资金投入机制和方式,不断完善科技金融产品,创新科技信贷金融服务,注重政策支持引导,着力构建产品丰富的债权融资体系。修订完善并印发《昆山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实施细则》,主要侧重于扩大支持对象、提高授信额度、降低融资成本、优化申请流程等方面。

苏州磊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高新贷’新政策刚发布,宁波银行昆山高新区支行就通知了我们,新政策不仅取消了担保,而且降低了贷款利率,实实在在地让我们节省了融资成本,减轻了负担。”

落地首单业务,加快“苏质贷”推广。全面加强沟通对接,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省、市级信贷产品的政策红利,充分发挥金融助力稳经济大盘和助企纾困的政策效应,“贷”动科创企业快速发展,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投放信用贷款,支持企业加强品牌管理、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为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注入资金支持。

“苏质贷”推出后,区经发局第一时间排摸优质企业名单,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对接区内银行机构为企业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在了解到江苏特思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需求后,区经发局迅速落实、积极沟通。在区经发局协助推动下,苏州银行昆山支行向江苏特思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放区内首笔“苏质贷”,1日内高效完成资金注入,也吹响了“苏质贷”业务增量扩面的号角。

贴身服务企业,精准匹配“昆育融”。持续深化“昆如意”服务内涵,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多元金融服务生态,发挥各方优势,形成金融服务合力,丰富融资品种,降低融资门槛,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昆山麦沄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为我区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之一。企业研制RGBMicroLED显示像素芯片MCA,达到中试及以上规模,具备产业化应用基础,但作为初创型科技企业,麦沄显示亟需大量研发资金,并面临较大的人员工资、原材料购买等压力。得知该情况后,区经发局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工作组,强化对接、密切交流,精准对接“昆育融”合作机构创控集团子公司宝涵租赁与昆山麦沄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300万元合同,同时免除了担保机构介入,最大限度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分担了企业的初创风险。该笔资金的注入,助力麦沄显示加快了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助力企业更快进入高成长阶段。此外,该笔业务也标志着全市首笔“昆育融”业务落地昆山高新区。

下阶段,昆山高新区将继续强化金融赋能作用,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持续引流“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实现对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滴灌”,提振企业信心,推动昆山高新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共同营造优质金融服务环境,用金融创新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