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验
法国格勒诺布尔科技园区——法国硅谷
  格勒诺布尔科技园区(伊泽尔省)同时享有法国硅谷的美誉,这里不仅是法国知名的大学城之一,而且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纳米技术园区,近年来以高科技为城市发展重心。世界三大半导体巨头把它作为主要的领地,它们是法国-意大利集团STMicroelectronics,荷兰的菲利普公司和美国的摩托罗拉公司。
  格勒诺布尔的纳米科技园区汇聚了十二家微电子企业和软件企业;三个尖端科学实验室;还有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大学以及傅立叶大学(JosephFourier)。这一园区的计划实施由施耐德电气公司(SchneiderElectric)牵头。Minalogic计划旨在应对同使用纳米技术有关的某些挑战。园区为此而确定了两个重要方向:在多个传统行业内发展纳米技术,能源和卫生(尤其重要),特别是在材料和软件领域内新产品的应用。
  既然有法国硅谷的美誉,自然免不了与美国的硅谷比一比。这里的科技人员认为,法国的科技园区,更注重研发与创新,注重研究机构与企业、培训机构的三方合作;美国的硅谷不一定注重开发新技术,更看重在短期内见效益!
  在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大学的40个工程师学校的学生,可以自由地在这里的38个实验室进行研究与实习。所有的科技人员和大学老师同样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边上学边在进行科学研究。(来源:格勒诺布尔科技园区官网)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