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2020年国家高新区局长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10月26-28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成都举办“2020年国家高新区局长培训班”。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成都市副市长刘旭光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点研讨了高新区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产业发展、绿色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实务和案例,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国家高新区的定位和目标。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知名专家和科技部火炬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高新区试点推广企业创新积分制”、新型研发机构、以及综合评价等内容进行主题授课;成都高新区、广州高新区、杭州高新区和郑州高新区分别作典型园区经验交流。 



培训班上,李有平副主任对《意见》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各国家高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做好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在工作中要实现三个转变:高新区工作重点的转变,要从原来的重招商,转变为重创新、重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要拿出招商引资的干劲去着力实现创新。高新区发展思路的转变,要从原来的单纯注重经济、产业,向“五位一体”,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变。高新区用人导向的转变,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也要列入重点考察指标。一定要选拔懂市场、懂创新、懂新业态的有益于高新区长远发展的人才。要让高新区的干部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行家里手。

  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既学习了先进园区发展经验、探讨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方式,对新时期国家高新区发展中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园区发展方向,增加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意见》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将国家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