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要闻
火炬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0日,火炬中心召开党委会,部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主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支部副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两个月以来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情况。会议认为,火炬中心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及工作部署,强化统筹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读书班等形式组织了高质量集中交流研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还就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并对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


吕先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一是要始终坚持主题教育的有力有序,中心党委坚决履行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中心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各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履行好各自职责,按照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分工,切实把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学习形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在理论学习基础上,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任务紧密结合,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同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推进。以主题教育为重大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高质量推进各项重大任务落实落地,勇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不断开辟火炬事业发展新局面。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