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作部署
火炬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一季度书记工作会

2021年3月18日火炬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一季度书记工作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同志主持,党委委员许栋明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五个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本支部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一支部充分发挥党小组政治功能激发年轻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二党支部积极筹划多种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第三、四党支部利用支部微信群开展党史每日一学活动;第五党支部通过党员回顾党史大家讲述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工业化发展历程。此外第二四、党支部还就支部党员发展和补增支委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卫星书记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指出一季度是党建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要更加扎实推进今年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支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好。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尽快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活动,特别要注重学习成果的运用。二是坚持把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支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筑牢廉洁意识守住纪律底线。支部要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支部书记和支委要通过开展经常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四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各党支部聚焦“四大功能”,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规范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五是党建工作中心业务发展。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直接关系着工作行为是否正确,能否全心全意地推动中心业务发展。支部要找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党建成效体现在业务工作中。

会上,党委委员许栋明同志还就中心发展党员的程序及要求等进行了重要提示和补充说明。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