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作部署
火炬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二季度书记工作会

2021年621日,火炬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季度书记工作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同志主持,党委委员许栋明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五个党支部书记重点汇报本支部季度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第一支部积极开展“我为中心职工办实事”问卷调查,组织党员到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第二党支部围绕不同时期党史重要历史事件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第三党支部围绕党的精神谱系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周周接力学”专题学习;第四党支部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党史知识挑战赛活动;第五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开展红色诗歌朗诵活动。此外,结合即将开展的部内巡视工作,各支部分别汇报了前期相关材料准备情况。

张卫星书记对各支部二季度党建工作和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每个支部结合业务板块实际,积极思考,创新学习方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支部书记、支委要高度重视、负起责任,按照中心统一部署和支部制定的学习计划,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支部党建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共同谋划、一体推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既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要在工作中主动、大胆、独立地去开展支部工作,切实发挥支部在思想政治引领上的主体作用。三是切实以中心开展内部巡视为契机,不断加强支部工作的凝练、总结和提升,要认真梳理分析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工作短板,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要进一步提高质量,认真做好相应的宣传报道工作。四是中心有关支部要积极做好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和机关党委参加联学联建活动相关安排和材料准备工作。

会上,党委委员许栋明同志还就进一步突出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好凝练总结提出了具体要求。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