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兰州新区党工委会议:理顺体制机制厘清职能职责

   4月23日下午,兰州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省委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新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双联及扶贫攻坚工作、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审议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方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虞海燕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森洙、李睿、张永平、李西新、徐大武、杨忠、王慧及高春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要求,抓紧理顺新区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正确处理社会管理部门和经济发展部门的关系、正确处理管委会和园区的关系,通过社会管理机构合并,以及经济管理服务职能下沉,实现人员力量最大限度向经济发展部门倾斜、最大限度向园区开发建设倾斜。要进一步厘清职能职责,这次省委改革领导小组研究通过的党工委、管委会运行机制,对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第一书记、第一主任、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对党工委、管委会议事规则作出了规定,今后要严格按照规定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厘清部门之间、部门内设机构之间的职责权限,坚决杜绝相互之间回避矛盾、推诿扯皮、推卸责任等现象的发生,确保新区各项工作能够顺畅衔接,高效运转。

  会议听取新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指出,要认真分析第一季度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情况,突出重点、找准短板、系统谋划,采取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措施,进一步靠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新区开发建设。

  会议在听取新区双联及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全市今年共有91个贫困村要实现整村脱贫,其中新区有4个贫困村,尽管任务不是很重,但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王三运书记提出的“五个精准”要求,集中人员力量、项目资金等,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一个贫困村都不能落下,一个贫困户都不能放弃,确保年底实现整村脱贫,让新区群众共享开发建设成果。

  会议听取关于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抓好责任落实,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分管责任,把责任和压力逐级传导下去。要严格执行约谈制度,认真开展定期约谈和不定期约谈,切实把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下级干部的约谈制度坚持好、落实好。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工作不得力、进展不明显,以及各种“四风”问题和顶风违纪现象,必须坚持原则严肃问责,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特别是纪工委对重大案件线索和造成严重后果的事件,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依法依纪惩处,形成反腐败的高压态势。

  会议审议通过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方案。会议指出,再好的蓝图、再好的谋划,落不实都是空谈。要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照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各项经济指标,落实好责任清单制度,该分解的要分解,该布置到人头的要明确责任。要加强监督检查,既要推动工作落实,又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