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炬青年
火炬中心举办青年大讲堂活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札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70周年重要讲话及总结大会讲话,10月24日下午,火炬中心组织青年同志开展火炬青年大讲堂活动,邀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火炬中心技术信息处副处长马连玉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札记”为题,结合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等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关于全国民族团结工作的体会。中心党委青年委员、副主任张木及青年同志2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马连玉副处长在分享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经历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明确提出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马连玉副处长受邀观礼国庆70周年庆典和文艺晚会,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一起参观学习交流。他表示,国庆70周年庆典现场的每一幕场景、每一个方阵都令人热血沸腾、印象深刻,能够亲眼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让他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随后,马连玉副处长讲述了他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两次科技扶贫、一次援疆的挂职经历,介绍了帮助挂职当地企业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群众增收致富的典型做法。
    基层锻炼的宝贵经历练就了马连玉副处长思想过硬、是非鲜明、立场坚定的品质,他在民族团结工作方面的心路历程与成功经验给火炬青年同志极大启发和触动。大家纷纷表示,榜样的事迹令人感动,榜样的精神值得学习,榜样的力量需要传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自觉向榜样看齐,将初心与使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让火炬事业蓬勃发展,让创新“火炬”闪耀在民族团结之路上。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