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炬青年
火炬中心持续开展“火炬青年大讲堂”系列在线学习活动

年初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火炬青年大讲堂”原有的现场讲堂模式,火炬中心青年小组(火炬学社)克服困难,创新形式,及时推出“火炬青年大讲堂”在线活动,让中心青年在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同时,不耽误理论学习和技能拓展,持续提升中心青年的专业水平和知识储备。

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火炬学社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和青年自身发展需求,精心挑选时事内容和业务主题,严把讲堂质量关。在内容上,优选两院院士、知名教授、科技管理领域大家的精品直播课程,定期组织广大青年职工开展线上学习,进行知识更新培训,切实提高青年素质,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2020年度“火炬青年大讲堂”在线活动已累计举办7期,学习专题包括“疫情冲击下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从中美贸易协议知识产权条款分析中国科技企业的知识产权战略”“知识管理展望”“人工智能2.0及经济应用”“将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到底”“新冠疫情后的中国科技创新”“能源互联网产业技术发展新机遇”等热点。

“火炬青年大讲堂”是火炬学社服务青年的品牌工作之一,是青年交流学习、思想碰撞的重要平台,有包括主题交流、课题调研、“走出去”联学、线上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5年来,中心领导多次走进火炬青年大讲堂,与中心青年听报告、做交流、共研讨,指导青年学习工作迈上更高水平。特别是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结合志刚部长、龚堂华组长在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中心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指示,要求火炬学社开拓进取、树立品牌,自足青年、服务青年,谋划办好每一次活动。他还要求,中心青年职工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寄语精神,坚定信念、练就本领、敢于创新、担当作为,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