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炬青年
党的精神 伴我成长
——火炬中心举办第四期党史学习青年读书班活动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调动青年干部的学习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2021年9月8日下午,火炬中心举办以“党的精神,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第四期党史学习青年读书班活动。活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主题分享、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党办(人事处)负责同志及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按照第四期党史学习青年读书班的统一要求,先是自学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直属机关纪委下发的有关年轻干部违法违纪案例教育材料等学习资料。大家还以集体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再次温习党的伟大精神,强化“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的认识,增强要用党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做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信心。

在主题分享环节,于磊、郭曼、李岭3位青年同志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对故乡党史的挖掘思考,分享了自己对延安精神、沂蒙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的理解。来自延安的于磊同志通过讲述延安人民朴实勇敢的事例和身边故事,从艰苦朴素、自力更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等方面总结分享延安精神的内涵。来自沂蒙山地区的郭曼同志以“从沂蒙精神到火炬精神”为题,对沂蒙的红嫂精神、革命奉献精神、艰苦奋斗和拼搏精神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号召青年同志要珍惜青春美好时光,立足本职工作,传承发扬好火炬精神。李岭同志用精心准备的PPT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党中央进驻西柏坡前后一段时期的历史,阐述了西柏坡精神就是敢于斗争的开拓进取精神,就是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就是执行政策、严守纪律的精神,就是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随后的交流研讨中,中心6位新入职青年围绕本次读书班主题结合个人自学重点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火炬事业注入新活力、做出新贡献。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中心青年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对伟大建党精神和初心使命的理解。二是青年同志要善于从党的精神中汲取精神动力,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职能力,传承火炬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业绩。三是要打造“火炬学社”品牌,精心组织好青年读书班等各项青年党史学习载体,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