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精神文明
中心青年同志赴中关村西区参观调研

 

   
    相应科技部机关党委的号召,在火炬中心党委、班子大力支持下,火炬中心青年同志调研组于2013年1月15日下午,对中关村西区进行了系统的参观调研。调研组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带队,中心年轻党员干部、青年职工(35岁以下)以及地方科技管理部门来中心挂职人员共40多人参加。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北京市科委和中关村管委员领导的有关情况介绍。北京市科委张继红副主任介绍了中关村国际技术转移路线图的建设方案和未来发展目标,即以技术转移中心为核心,计划建设一个国家技术转移聚集区,努力提升科技对城市经济发展的贡献力度。中关村管委会刘航委员详细介绍了中关村一区十园的建设规划情况。计划将中关村技术交易中心打造成全国技术转移的中心,力争占到全国技术交易额40%以上的份额。北京市科委高新处曹岗副处长介绍了技术转移聚集区的建设情况,从六大方面详细介绍了聚集区的建设出发点、现状优势、建设方案和未来发展定位等。调研组还参观了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创新工场、清华科技园厚德创新谷、中国技术交易所和中关村新型孵化器——“3W咖啡”。

    调研组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就技术研发、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中涉及到的若干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就新时期火炬中心继续高举火炬大旗,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和全方位服务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