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精神文明
火炬中心组织开展“继承火炬精神,传递青春梦想”青年拓展训练活动

 

 

 

 

 

 

 

 

  五月,是花的海洋,是青年人的节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和中国共青团建团91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5月10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工会及青联组织倡议,火炬中心与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60多名青年同志,来到北京香堂国际农业观光园拓展培训基地,举办了“继承火炬精神,传递青春梦想”为主题的青年拓展训练活动。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张志宏、党委副书记武毅、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党委青年委员陈晴处长、党委学习委员孙德江、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季小兵等领导及部分老同志代表,一同参加了青年拓展训练活动。

到了培训基地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全体参加训练的队员进行团队建设,组成了三个团队,共同商讨出所在团队的队名和口号,分别是“老虎队”——勇往直前,虎虎生威;“灰太狼队”——团结拚搏,超越梦想 ;“梦之队”——寻梦、追梦、圆梦;三个团队高呼队名和口号举行训练誓师仪式。在短暂的一天里,全体队友以积极自信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团结奋进、挑战极限的精神,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训练项目中去。盲人方阵,培养了全体队员的团队智慧、组织计划和协作能力;穿越电网,增强了全体队员的分工合作、勇于担当和互相信任的意识;高空断桥,锻炼了大家挑战自我、战胜困难和在风险面前自我控制的能力;急速破译,三个团队进行破译对抗赛,提高了全体队员的组织、沟通和协作的能力和技巧,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

拓展训练结束后,教练对一天的训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三个团队的队长发表了训练感言,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一天的训练活动团结紧张,快乐充实,增进了大家的相互了解和彼此信任,增强了团队合作和岗位责任意识,培养了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提高了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并号召大家将拓展训练的感悟和体验,转化成为火炬建功立业、实现青春梦想的前进动力和实际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讲话中指出,“创新的制高点在科技,科技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参加训练的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将此次拓展训练活动的收获运用于今后的火炬工作实践中去,继承和发扬“创新、引领、奉献、服务”的火炬精神,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热潮中去,将青春和学识奉献给祖国的科技事业,以火炬梦、创新梦和青春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