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精神文明
火炬中心党委、工会组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 谈巾帼创业梦”联学活动
        2014年3月7日,火炬中心党委、工会组织中心女干部职工赴天津学习考察,与天津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天津妇女创业中心女职工共同开展“庆三八妇女节,谈巾帼创业梦”为主题的联学活动。
        天津妇女创业中心是天津市妇联创业就业工作最主要的载体之一,是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的援助和天津市政府的支持下,于2000年10月成立。作为全国首家的女性企业孵化器,天津妇女创业中心一直致力女性创业、就业工程,通过为具有创业意愿的人员搭建创业孵化、信息共享、商务交流、教育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提供妇联小额贷款、妇女创业基金贷款等多种融资渠道,扶助下岗女工近万人,间接带动就业5万人,在女性创业与再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此次联学活动中,大家聆听了女企业家们创业路上的感人经历和切身体会,实地参观了天津市红泥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太阳雨儿童服务中心,并围绕女性创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女企业家们的精彩讲述和和成功经历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被女企业家的自信自强、创业热情和坚定信念深深打动。
        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对天津天津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和天津妇女创业中心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火炬中心党委青年委员、孵化器处处长陈晴表示,天津妇女创业中心不仅对女性创业提供指导和扶植,而且优化了女性创业环境,为推进天津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座谈内容丰富,即与天津女同胞交流了感情,又畅谈了科技工作与创业感想,感觉收获颇丰。大家认为,妇女创业中心是中国孵化器的特殊模式,开创了妇女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希望这种新的孵化运作模式能够向全国推广,吸引更多的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高妇女创业企业自身的创新水平和能力,培育更多的科技型妇女创业企业,通过网络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宣传妇女创业企业及产品,共同推进妇女创业与就业工作。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