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精神文明
火炬中心党委举办交响乐鉴赏专题讲座



    为活跃火炬中心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2014年7月17日,火炬中心党委邀请解放军艺术学院柴志英教授作交响乐鉴赏专题讲座。  
    柴志英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交响曲的历史,并从基础知识的角度讲解了交响乐与交响曲、序曲与前奏曲的概念区分,详细介绍了演奏交响曲中的交响乐器。柴志英教授风趣生动的讲课方式一下子就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员工。在柴教授的悉心引导下,大家一起鉴赏了两大交响序曲,分别是贝多芬于1810年间为戏剧《艾格蒙特》所写的配乐序曲《艾格蒙特》,及柴可夫斯基1880年创作的管弦乐作品《1812序曲》。两大序曲主题形象鲜明、通俗易懂,悲壮的构思、严整完美的形式及乐队庄严宏伟的演奏更是振奋人心。曲中众多的乐器,各国民乐的鲜明对比,还有《1812序曲》最后激动人心的炮声、钟声,都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此次交响乐鉴赏专题讲座活动,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全体员工对音乐的兴趣,提高员工对交响乐的欣赏能力,有助于正确的诠释全体员工对生活与工作的热爱之情;另一方面,放松了员工工作的紧张心情,消除了平常的沉闷气氛,活跃了身心,陶冶了情操,使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和巩固。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