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精神文明
科技部火炬中心职工王赫然家庭荣获"2023全国最美家庭"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职工王赫然家庭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选为"2023全国最美家庭"。本次活动共在全国范围评选出1000个最美家庭,其中中央和国家机关22个。

  王赫然同志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政策与协调处的青年骨干,博士毕业入职科技部火炬中心后,一直从事科技企业创新政策研究及落实工作,爱岗敬业,成绩斐然。生活中,王赫然敬重父母,培育一双优秀儿女,深得同事亲友好评。一是家风美—德善为本、勤孝当先。公公作为技术专家,曾参与奥运工程建设;婆婆曾获工作单位“突出贡献奖”。夫妻孝顺父母,老人关爱子女,一家人互帮互助,幸福和谐,十多年坚持拍摄全家福留念。二是奋斗美—责任为本、使命当先。王赫然作为科技部青年骨干,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研究制定助企纾困政策,个人及所在团队荣获“科技部优秀青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为“六稳”“六保”做出突出贡献。王赫然的丈夫始终坚守药品检验一线,支持国家科技战疫大局,为药品和疫苗研发使用做出贡献。三是传承美—德育为本,育人为先。王赫然夫妇言传身教,为一双儿女树立了爱党爱国、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的榜样,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节俭美德、树立环保意识、弘扬抗疫精神。儿女品学兼优,在竞赛中获得全球荣誉奖项。

  一直以来,科技部火炬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的家庭文明建设,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一步,科技部火炬中心将以此次“最美家庭”为契机,更好地发挥“最美家庭”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