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践行新要求”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集体学习

        根据《火炬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安排,5月14日,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以“学习新党章、践行新要求”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集体学习会。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体学习,支部书记王德花主持会议。 
        学习委员徐示波就新党章重要修订内容和党章中第一章“党员”、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七章“党的纪律”等重点章节为大家进行了解读。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党章》在十个方面进行了重要修订,特别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新时期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 
        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几点共识:一是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维护党章,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时刻不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二是要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党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努力提高创新服务能力和意识。三是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大家一致建议,要把《党章》学习作为支部今后持续、深入学习的重点内容,并按照党的十九大总要求,结合当前理论热点和中心工作实际,对党章进行“系列化、常态化”学习,在“实”与“专”上下功夫,坚持学深学细,务求每次集体学习取得实效。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