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推动业务体系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探索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工作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6月28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京召开火炬重点业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交流会,中心主任贾敬敦、党委书记张卫星,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科技部直属机关纪委相关同志,部分承担火炬业务管理工作的科技厅、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代表,中心全体纪检干部以及主要业务处室代表等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赵树璠主持。

本次会议是火炬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科技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首次以廉政风险防控为主题召集火炬业务承担单位召开的工作交流会。会上,科技部直属机关纪委相关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来自湖北省科技厅、陕西省科技厅、潍坊高新区、郑州高新区、绵阳高新区、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做交流发言,重点分享了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对火炬体系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

贾敬敦在发言中指出,部党组、部领导高度重视火炬中心的工作,对新时代火炬中心履行新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火炬工作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关键转折期,正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火炬中心此刻召开火炬重点业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交流会,对推进火炬事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火炬工作体系全体同志要坚守火炬人科技报国的初心,履行时代赋予的使命,层层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更好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共同开创火炬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卫星做总结讲话,详细分析了火炬业务廉政风险防控的特征和难点,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教育提醒。通过深入学习教育,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并转化成自觉行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抓紧完善制度,重塑流程,明确责任。三是强化监督。聚焦监督重点,确保监督实效,促进各项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四是加强协同。火炬工作体系要加强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在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形成合力。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开启了火炬中心与火炬业务承担单位协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新篇章。会议时间虽短,但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对火炬业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就火炬业务廉政风险防控是需要整个火炬工作体系共同推进达成了共识;三是对进一步做好火炬体系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明确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