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以“增强政治意识、争创模范机关,坚持不懈推进火炬中心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廉政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以“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6月11日,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同志以“增强政治意识、争创模范机关,坚持不懈推进火炬中心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廉政党课。中心纪委书记赵树璠主持廉政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及跟班学习人员聆听了党课。

张卫星同志与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科学回答了机关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结合科技部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具体安排,张卫星同志强调,火炬中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把握“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在推进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开展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牢固树立抓支部建设抓关键少数的鲜明导向,不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张卫星同志对火炬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他指出,火炬中心伴随火炬计划而兴,在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上创造性地开启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形成了开拓进取的火炬精神,开创了辉煌的火炬记忆。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迈进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机遇期,张卫星书记对推动火炬事业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新的希望。他要求全体火炬人要学会在大局中找方向、在改革中找任务、在文件中找抓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开拓意识,自觉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开拓进取、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希望火炬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为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打造廉洁机关,中心全体职工还在现场郑重签下承诺书。从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崇尚法治、遵规守纪,忠于职守、勤勉尽责,精诚团结、顾全大局,廉洁从政、坚守情操等五个方面做出庄严承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廉政党课,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振奋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启火炬事业新篇章。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